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各国签证

俄罗斯签证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便利公民往来的协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便利公民往来的协议》将于2014年4月26日生效 (协议文词)。按照新的协议持公务护照者可免签入境并短期停留 (在30天内)。

另外,为执行国家间部门合作项目人员以及双方商务、文教、体育交流人员可以使用书面邀请函申请办签证。

    邀请函应包括下列信息:被邀请人姓名; 职位; 出生日期; 性别; 国籍; 有效旅行证件号码; 访问期限和目的; 入境另一方国家次数; 邀请单位全名称和地址; 邀请函签署人的姓名与职务。

   企业家及企业机构代表,参加科学,文化或创作活动,包括大学校际交流和其他交流计划的人员(第八条)必须提供邀请函原件。国家部委,部门,地区和地方权力机关的工作人员参加官方会晤,磋商,谈判和交流项目以及国际体育赛人员和随行业务人员可提供复印件和 原件。

签证资料

申请办理俄罗斯签证时,需要准备如下资料:

签证申请表(应回答表内所有的问题)
 
(北京开设了俄罗斯签证中心,俄罗斯签证中心自2015 年9月7日起在北京开始运营,地址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46号4层05室 (天恒大厦),其他地区参看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领区:辽宁、吉林、黑龙江。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领区:广东、江西、福建、海南、云南、广西。俄罗斯联邦驻上海总领事馆,领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
 
(以下以上海总领事馆为例,领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
 
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2013年11月01日启动填写电子版签证申请表的专业网站。为办理俄罗斯签证您在该网站必须只用俄文或英文填写并打印电子版的俄罗斯签证申请表,然后到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处来办理俄罗斯联邦签证。
 
注意:自2014年1月20日起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不再接收用中文手写的签证申请表。
 
有效护照及其首页复印件
中国籍:身份证复印件 台湾人、港澳人:大陆通行证原件及其首页复印件第三国籍:中国有效签证或居留证原件及其复印件
一张45 X 35毫米免冠白底照片(请将照片贴在签证表上面)
申根条约国家、以色列、芬兰、爱沙尼亚、立陶宛公民应提供有效的医疗保险单或邀请方补偿医疗成本的保证书。
请注意:俄罗斯联邦驻上海总领事馆的领事区包括: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我馆领事区内经常居住的中国公民(有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的身份证)可以在俄罗斯联邦驻上海总领事馆办签证。不住我馆领事区内的中国公民办签证时还必须出示上海 / 浙江 / 江苏 / 安徽的暂住证(临时居住证)。
 
根据访问的目的需加如下资料:
 
事务,商务,科技,文化,运动交流,洽谈,技术服务等签证
 
俄罗斯移民局或外交部签发的邀请函原件或俄方邀请单位的邀请函原件。
请注意:俄方邀请单位的邀请函原件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便利公民往来的协议》。
 
邀请函应包括下列信息:
 
- 被邀请人姓名,职位;
 
- 出生日期;
 
- 性别;
 
- 国籍;
 
- 有效旅行证件号码;
 
- 访问期限和目的;
 
- 入境另一方国家次数;
 
- 邀请单位全名称和地址;
 
- 邀请函签署人的姓名与职务。
 
为证明俄方单位的活动符合俄罗斯法律,最好至少出示下列文件复印件之一:税务登记证、开户许可证、批准证书、营业执照复印件等。
 
工作签证
 
俄罗斯移民局或外交部签发的邀请函原件
艾兹病检查报告单原件及其复印件(有效期为三个月)
最好补充提交俄罗斯移民局签发的打工卡原件及其复印件(外国单位雇员:俄罗斯工商会签发的委托卡原件及其复印件)与健康检查证明书原件及其复印件(有效期为三个月)。
 
 
详细信息,敬请垂询我司。